息戎

写点东西。

通话

电话接通了。

阿深声音响起的瞬间,先前在脑中演练了无数遍的问句像是一下子被按了清空键,什么都说不出口。电话那头询问的语气变得不耐,霎时乱了阵脚,所有的话不经大脑过滤便倾泻而出。

我想见他,我有很多话要对他说,我想知道我还有没有机会重新站在他身边。

我想见他。


阿深没有回答。他沉默的气息伴着听筒那端微弱的电流声缠绕耳蜗。方才的冲动逐渐平息,等待回答的每一秒竟也变得平和而漫长。

额头轻抵在玻璃窗上,闭上眼后听筒那端来自远方的气息愈发清晰。雨敲在玻璃窗上带来的些许震动通过额头逐渐传递到身体的每一个角落,到这时我才感到,冬天是真的来了。


“你现在在哪里?”

我现在在哪里?依着问题抬起脸,玻璃上已晕了一层雾气,引入眼帘的只有行色匆匆的人群。人们面上的表情像玻璃窗外的雨水,模糊而遥不可及。一切都陌生而渺远。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哪里,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

我站在电话亭里,起了雾气的玻璃窗将整个世界隔离在外。泛白的指骨紧紧攀着听筒,我只能一个人在这里,一遍又一遍地呼唤阿深的名字。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