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戎

写点东西。

同归

枪头没入身体的瞬间才明白什么是冰凉透骨。


所幸同时剑锋吻过来人脖颈,抵上自己贱命一条也不算是枉来一场。

北风振漠,野竖旄旗。踟蹰征马扬起尘沙,晕开原本已是逐渐模糊的视线。人声,马嘶,兵戈交错。万千声响聚作利镞,直直刺入耳廓,嘈杂间却生生逼出绝决悲意。好在身处僻地,倒是免了被马蹄糟践的噩运。

长吁数次,再欲吸气却觉腔内空荡,只得再颤着呼出残留气息。胄甲碰击声携着沙石摩擦的细碎声响逐渐朝自己逼近。自己都这副将死之相了,哪个臭小子还想再来补一刀?腹诽着吃力睁眼,看清来人面容的瞬间瞳孔缩紧。

以极弱势的姿态被人扶在怀中,也不管是何处境,不压抑再见这人的欣喜,咧嘴笑了。“挺巧,在这遇上师弟了。”男人护住自己的双手甚是僵硬,持着一个姿势不敢用力,过于波动的情绪逼得男人双手发颤。“何苦?”

何苦?有何苦?敛了敛有些愣傻的笑容,直望进男人的眼里。

“生亦何欢?”

相逢相知本无意,乱世最难相许。

最难忘的,便是年少恣意,纵马漠上。雪白马鬃与那人腰间佩玉相缠,茫然皑皑间突兀猩红偶尔显现,刺目间勾勒一番艳色。

真真是少年如玉。

“日后,师兄欲向何方?”

“填尸之岸,血沃之窟,枯骨埋处,功成之地!”

还记得少年眼里不逊自己的慷慨傲意,报国壮志燃起熊熊光芒。“师兄持剑出鞘之地,便是我刀头舐血之处!”

“净胡说,刀头舐血是这么用的?”

离开师门的前天晚上,空旷的后山愣是被熏出酒味。

青年盘腿坐在破碎泥封之上,指骨扣着坛沿,力道之大,关节处甚至泛了白。

别说是饯别之语,少年只硬生生盯着自己,一口一口地灌酒。

“师兄……”

“少时师兄说的话还是作数的。”

“……”

“以这卑躯济了天下,纵是扬灰青史,也是愿的。”

到这时才信了话本里走马灯的说法,往事竟如潮水般涌进头脑,阻拦不得。

回神后再抬眼看男人,只被那涨红的眼眶弄得愣怔。

“好了,身死酬壮志,没什么可悲的。”

只抱歉那夜你的酒终是没能留住我。


评论

热度(5)